首页>>科协时政>>媒体看科协

【宁夏日报客户端】宁夏科技馆推出环保主题科普剧《美人鱼的泪》

来源:葛龙   发布于:2021-04-21

  来源:宁夏日报客户端时间:2021-04-17 11:12:44



  宁夏科技馆近日编排了环保主题科普剧《美人鱼的泪》,旨在通过以寓教于乐的方式,向公众和青少年学生们介绍海洋知识。

  剧中,科技辅导员们装扮成美人鱼、扇贝、寄居蟹等可爱卡通形象,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,他们紧跟着剧情的发展,时而开心、时而感动,当“美人鱼”来到孩子们中间与他们互动时,现场气氛非常热烈。科普剧又叫科学互动表演剧,是一种新的科普形式,是将科普知识、科学实验等以表演剧的形式表现出来。

  “《美人鱼的泪》告诉我们,从小就要树立海洋环保意识,从自身做起,从现在做起,从一点一滴做起。”看完该剧,一些小朋友表达了这样的观点。一些家长认为,剧情紧扣环保主题,突出生态文明建设的意义与重要性,希望今后多推出这种生动活泼的科普剧。(宁夏日报记者 李志廷 马越 文/图 调研宣传部转载)








版权所有: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
地址: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
宁ICP备17000876号-4
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